Springdaytree

很杂,不要关

【VO】你是你的宇宙星河

VO,与真人无关,一切只是YY。
甜兮兮的。


⁃ 《你是你的宇宙星河》





三月,天气还不算正式进入夏季,可是风里也就像带着点温柔一样,她轻轻地扫过脸颊,不是冷风那样激的鼻子生疼,感觉很像是有人在吻我。

Orli这么想着。


事实证明美好并不长久。他甚至开始有点厌烦在这美好天气的美好早晨里鸟儿美好的叫声。

他摇摇头,他再也不年轻气盛了,再也不。虽然不只一个人这么说过:

“Orlando总是活泼而有生气的,嗯,怎么说呢,他总是正能量很多,随时会带动我们把不好的事情都丢掉。”

“好像没有他心情不好的时候。”

“和Legolas完全不一样嘛。”

“Orlando是我们的小太阳呀。”

就连Henry都说,“Orli叔叔绝对是我见过最有趣、最棒的人!”
他老这么说,也喜欢屁颠屁颠地跟在Orli身后,以至于Viggo常常因为这个跟Henry怄气,而Orli负责捂着嘴傻笑。



他耍小孩儿脾气似的,一屁股坐在草坪地上。

根本不是那样的,你绝对不了解真正的Orlando,他是脾气很坏,无理取闹,总是会伤害到爱的人,老是说错话,做错事。

他总不会完全表现出来,他知道,没有人会包容他。

表面上的刺猬确实小巧又可爱,人们都喜欢不断称赞,但事实上,没有一个动物愿意去拥抱他,容下他所有的不足。没有。
他浑身的刺总是会扎到别人,所以他选择了逃避,仍然是,无法直面问题。



距离Viggo离开已经有两个多月了。

说起来他们并不般配,并不。
不单单是相差19岁的年龄,Viggo是诗人,是画家,他喜欢艺术,整个人都是一副文艺柔情的模样;可是Orlando就不一样,像是硬币的两面,他永远都是那么的欢快,他热情如火,性格直爽,虽然他总是抱怨着Viggo不曾理解他,但事实上他明白他是在尽力包容他。


啊是的是的,讲到这里难道他不应该感动得痛哭流涕吗?

他觉得他受够了房间里那堆成山的画稿,他受够了那些看似华丽而他却听不懂的诗词,他也受够了Viggo总是对他的行为指指点点的。

噢,当然,当然他也很想念Viggo做的饭。
这是令他唯一牵肠挂肚的事儿。

他想着,如果Viggo能够去超市采集一天并每晚给他做甜点吃他就原谅他。

好吧好吧,Viggo根本没错,所以,自然也不需要他的原谅。
可是,他就是不高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您好这里是Viggo和Orli的小家,现在有事不在,请在哔的一声后留言。”
“您好这里是…”
“您好…”

好吧,此时的Orli没有去夜店疯玩,他只是在赌气,他想让Viggo亲自来哄他并亲亲他,而不是接了电话后只有一堆冗长的大道理。
“您好…”

还没完没了啦?

猛然想起来他好像许久没有听见Viggo的声音了。

他急忙接起电话。


“Viggo,我是说,我错了,我低头好吗我低头,这才两个月我就受不了啦,你看你能不能先回来,我…” 他语速飞快,面色因为太过激动而变得红润,他紧紧地抱着电话,希望卑低的语气可以抓住什么一样。
“Orli叔叔?”
“Oh…Henry?抱歉,我以为是你爸爸呢。” 不难听出,他有些失望。
“Orli叔叔你快来吧,我爸爸他现在一团糟,他整日窝在画室里不出来,仅仅只摄入人体最基本的需要,我很担心他……”
“嘟……”

当他听到“一团糟”、“不出来”这些字眼他就忍不住了,他要见他,就现在。

他跑到Viggo楼下,Henry马上过来开门,他绝对等不了,他冲上二楼去Viggo的画室前咚咚咚地敲门。

“Viggo,你出来。”
“Viggo,我和Henry都很担心你,可是不是一直都是你在照顾我们吗?”
“Viggo,你听我说,我们之间有什么问题可以好好讨论,大不了,大不了我先说对不起,好吗?你先出来。”
“Viggo·Meterson!”

当Orli已经想要使用暴力砸门时,Henry跑过来对着里面大喊,

“爸爸,你快出来吧!Orli叔叔晕倒啦!”
他朝着Orli挤眉弄眼,示意他赶紧躺下。

Orli笑了笑,这孩子还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脑袋转的快。
他刚躺在地板上感到一丝冰凉,
“嘶……”
紧接着他听见门被粗鲁地打开的声音。

他使劲咬住下唇不让自己笑出来,Viggo在拍他的脸,
“Orli,Orli你醒醒,你可别吓我…”
或许是太久没有开口说话,他的声音像下雨天老图书馆里封尘的潮湿,还有些淡淡的尼古丁味。
Viggo叫了他好久都没动静,他低着头,有段时间不曾修剪的头发垂在脸边,他摇了摇头,颓废地把头埋在Orli胸前。

Orli几乎就要睁开眼然后心疼地抱住这个老家伙,这时Henry又开口了:
“爸爸,看看吧你不吃早餐脑袋都缺氧啦,Orli叔叔晕倒了你不送他去医院反而在这里悲伤个半天,有啥用?”

妈的,他太聪明了。
Orli这么想着。



Viggo像突然醒悟一样,他把头发弄到脑后,一只手穿过Orli的腿弯处,另一只揽住Orli的腰,急急忙忙地抱起人就要冲出去。

“你可不能有事呀…” 他嘀嘀咕咕着。


“老家伙…”
Viggo大脑瞬间当机。

“看吧看吧,你还是在乎我的。当你得知我晕倒时疯了一样地跑出来,一下拍拍我的脸,一下又悲伤地自言自语,竟然没反应过来应该送我去医院;当我嬉皮笑脸地醒来,你又傻的说不出话啦。”
Viggo看着面前仍旧生龙活虎的Orli,一瞬间精神有些恍惚,他觉得脸上湿湿的。

“喂,你哭什么呀?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”
Viggo拼命眨了眨眼睛,然后摇了摇头。

“噗嗤。”
Orli笑出来,他伸手搂住Viggo的脖子,把头凑到他面前,给予他的老家伙一个纯洁轻盈的吻。


Henry在旁边啪啪啪地鼓掌。
Viggo还是没有说话,他把Orli放下来,然后猛地抱住眼前思念了两个月的人儿。
像是要把骨血都融入在一起,Viggo仿佛用尽了所有力气去抓住Orli,像Orli也想紧紧抓住Viggo那样。

他把头埋在Orli的颈窝处,闷闷地开口,“你不知道,刚才吓死我了,我以为我又干了什么蠢事。噢,Orli,你就那么安静地,毫无生气地躺在那里,我几乎感觉听不到你的也听不到我的呼吸,我……”

Orli有些惊讶,他本以为Viggo会生气然后说他幼稚,但他没有,Orli很少看到Viggo如此失控。

他抬起手拍拍Viggo的腰,语气还带着可爱与调皮,“好啦,那我以后不这么跟你闹了,没事的,我在呢。”

“我好好的在这呢。”




就像是小鹿般冲撞的灵魂相触碰,无论是Viggo还是Orli,都深深的感觉到对方存在的重要性,

“Viggo,我花了将近十年才得以拥有你,我希望你能明白我所有的任性,都是为你,只是因为你,而已。”


以吻封缄

抵死缠绵



















你还在往下滑干啥?
















你难道发现了我没打END???
















“Orli后来也偶尔耍耍小脾气拿生命和Viggo开过玩笑,直到那次Viggo也像往常一样宠溺地亲亲他后,他就那么躺着,再也没有起来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7)